熙熙森林·广州猫

 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YY 宠物医院
赛诺 动物医院
致远 动物医院
方舟 动物医院
百思 动物医院
瑞鹏 动物医院
严国平 猫专科
查看: 5613|回复: 8

[七嘴八舌] 暖暖——我与广外流浪猫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5-1 19: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芷喵喵 于 2013-5-1 19:34 编辑

                         暖暖——我与广外流浪猫
      你的名字叫暖暖,“暖暖”二字是我提笔的最真感受,你用暖暖的情,感染冷冷的心,谢谢你。
                                                                                                                                                                                                                                            ——题记
PART 1 相遇
    遇见你,是那个夏转秋的季节,秋风刚起。我想寻找广外流浪猫的行动第一次付诸实践。我走到了某个角落,看见了你的一家。你的妈妈,你的两个哥哥,你的妹妹。我走近,没想到,带着惊恐的双眼,你们一家子跑开了。我无法用什么证明我不是坏人,但心内已经涌动了一颗要感化你们的心。当然,那个时候,我还不是特别能辨认出你们来。
PART 2 相识
    我开始了我的行动。每天,无论刮风下雨,我都会走到地下室的门口看你的一家,拿好吃的火腿、鱼给你们。后来我买了猫粮,渐渐地,你们从我放下猫粮走开后才凑过来吃,但已经能让我站在5米开外看着你们吃,我知道你们在渐渐信任我。
    天渐渐冷了。你和你妹妹,最喜欢偎依在猫妈妈身边取暖,有点心疼你们,但又感觉无能为力。
    那天,突然在广州著名的“熙熙森林广州猫”的微博看到了你们一家,那是舒婷姐姐在帮你们找领养。也是因为那次,我偶然认识了舒婷姐姐,对于广外流浪猫的救助都有很多相同的想法,然后也才有了后来的“广外山脚喵”。
PART 3 相知
   冬天来了。白云山下的冬天,弥漫着山气,冻得连骨头都发冷。那时,你的妈妈也离开你们,让你们自己生活了。冷冷的天,又没有妈妈,你们很低落。那个夜晚,最冷的时候,你们四个偎依在一起。瘦弱的躯体,凛冽的寒风,想到自己每天晚上在宿舍盖几层被子都冻得发抖,不敢去想你们是如何度过一个又一个夜晚的。后来,好心的姐姐们给你们做了箱子,虽然箱子一直被学校后勤处没收,可也是有陆陆续续送来的放着布的箱子。你和兄弟姐妹终于有更换着的小窝了。虽然,寒风依然不可抗拒,但或许你们的心已经开始暖化了。
PART 4 相爱  
      写了三部分暖暖一家,因为那时候暖暖还没有成为我的“唯一”, 接下来这部分回事我和她的独家记忆。
     期末快到了,天天见面,暖暖你已经跟我越来越熟悉了,让我摸让我玩。有一天,5度,晚上10点,风呼呼的,不想出宿舍的自己还是放不下,于是顶着寒风去看你。还是那熟悉的图景,我坐在树丛旁,那一次我试着抱你,放在自己的大腿上,也从没想到,你竟然在我腿上睡着了。我用我的大衣披着你,你睡得好甜好幸福。要离开的时候,我动动腿,你仍然不肯下来,于是我只好抱着你进箱子,走开。又是没想到,你追着我跑出了小树从,一直跟着我走。我回头,“暖暖,不能跟姐姐走,你回去吧。你放慢脚步,可仍看出你停不下的那种期望,那一刻,泪眼朦胧的我,想要给你找一个家。
    期末考试复习周,每天中午去看你是我一天最最快乐的时光。那时,每天都那么明媚——中午,我会抱着你,到有阳光的地方晒太阳。你会在地上快乐地打滚,你会在我手臂中睡觉,你会靠在我肩上跟我去逛校园。那时的日子,每天都灿烂着。
PART 5 分离
    期末考结束的前几天,我终于接到了私信,有人要领养你了。在经过一系列了解后,我们确认了领养人是个可靠的,能给你幸福的人,于是我们约好了时间,让领养人过来接你。那是期末考结束的前一天,我生日的前一天,晚上11点,我和舒婷姐姐把你送到了领养人——美丽的阿萍手上。那天晚上太晚太冷太急,以至于我没有像预料一样哭哭啼啼地把你送走,很平静的和你告别。因为我知道你有家了,你不用再在寒风中发抖了,你不用再把被人抱当作奢求了。
后记:现在的暖暖,在暖暖的家,有暖暖的饭,有暖暖的拥抱。谢谢阿萍,谢谢这位善良的姐姐,这位金牌领养人。暖暖的生命,因你而改变。
    我生命的二十年中,深接触的猫不下50只,也正是因为它们带给我的每一段刻苦铭心的暖暖片段,才让我坚定了救助流浪猫的路。我不是一个单纯的爱猫者,虽然现在我能做到的,只是帮助小小范围的校园流浪猫。但如果以后,在时机成熟的条件下,我会努力追寻救助人们的脚步,努力为动保贡献出自己更多的力量。
    想起了这几天在思考的问题,爱其实是人的一种能力,当你学会了,你会懂得如何去爱自己的亲人、恋人、朋友,你会懂得如何去爱世间万物。可是世界上不懂爱的人太多了,才会有妻离子散,才会有六亲不认,才会有反目成仇,才会有虐杀猫狗,才会有一切黑暗的存在。
    我在挖掘心中暖暖的感动,我在践行爱理念的路上,我在寻找我要的善良。
   暖暖,暖暖。暖暖。
(在领养人阿萍家里幸福的暖暖)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1-12-27 09:51
  • 签到天数: 108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3-5-1 21:03 | 显示全部楼层
    说不定也是原来三栋的春哥的孩子……听闻春哥长得很漂亮,经常被公猫……一年生好多胎……
    每次孩子都被人领养,春哥都会叫得很惨……
    以前没有绝育的概念,不知道有没有其他同学带她去绝育,现在不知道还在不在原来的三栋……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3-5-1 21:12 | 显示全部楼层
    erminialuo 发表于 2013-5-1 21:03
    说不定也是原来三栋的春哥的孩子……听闻春哥长得很漂亮,经常被公猫……一年生好多胎……
    每次孩子都被人 ...

    亲你也是广外的吗?
    以前的事情我不知道哦
    但是我们现在领养就只有几只猫
    不是三栋的,她妈妈在12栋,广外北校区。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3-5-1 21:13 | 显示全部楼层
    erminialuo 发表于 2013-5-1 21:03
    说不定也是原来三栋的春哥的孩子……听闻春哥长得很漂亮,经常被公猫……一年生好多胎……
    每次孩子都被人 ...

    节育的工作我们广外山脚喵即将开展,广外的猫更新很快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21-4-5 18:30
  • 签到天数: 783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3-5-1 23:41 | 显示全部楼层
    暖暖的贴子,看到心里很暖很暖,有爱就有温暖,加油,给力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6-6-10 00:06
  • 签到天数: 10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3-5-5 00:02 | 显示全部楼层
    暖暖!!!看着很温暖的帖子,感谢楼主,感谢帮助猫咪的人们!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4-2 15:15
  • 签到天数: 338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3-5-9 10:01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着这个故事,心里很暖很暖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5-9 17:45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这个帖子,让我觉得有些惭愧,一个学生能这么坚持真是让人觉得感动,加油!!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1-12-27 09:51
  • 签到天数: 108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3-5-13 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芷喵喵 发表于 2013-5-1 21:13
    节育的工作我们广外山脚喵即将开展,广外的猫更新很快

    嗯哪~加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我们是广州猫  

    GMT+8, 2024-4-24 16:46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