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熙森林·广州猫

 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YY 宠物医院
赛诺 动物医院
致远 动物医院
方舟 动物医院
百思 动物医院
瑞鹏 动物医院
严国平 猫专科
楼主: 广外山脚喵

[活动报道] 《广外流浪猫群落的现状及拟开展的救护项目计划》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6-6-10 00:06
  • 签到天数: 10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4-1-17 23:39 | 显示全部楼层
    两只都是黄便便,漂亮!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4-3-8 20: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广外山脚喵 于 2014-3-8 20:13 编辑

    广外流浪猫群落TNR项目总结
         广外流浪猫群落TNR由广外山脚喵于5月21号开始进行计划并向熙熙森林广州猫上交项目计划,该项目成员由广外学生舒婷(项目负责人)、林哲伊、杨婷、龚梓蓢组成。熙熙于6月为广外流浪猫TNR项目组织了定向募捐,与中大、海幢公园一起筹集资金9000元,为广外山脚喵提供了30只流浪猫的绝育资金。
       广外流浪猫TNR第一批开始于7月12号。在两位幸运土猫资深义工帮助下,四位广外山脚喵成员顺利为7只猫进行了TNR,并在3天后放归。在隔天,广外山脚喵几位成员参与了由亚洲动物基金AAF开展的TNR深度培训,在这之中我们学习到了很多动保知识,特别是专业的TNR技能,为随后我们独立开展TNR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2013年的新学期,我们又分别在10月中旬(7只),10月下旬(2只),11月上旬(2只),12月上旬(5只)以及2014年1月中旬(5只)进行了TNR,整个过程共为29只猫进行绝育。
       通过这半年的TNR,广外猫的数量得到了有效控制,今年春天也没有像以前一样出现大规模爆发奶猫潮的问题。我们在这批TNR区域设了定点喂食点,猫咪们健康状况都非常好,而因为数量得到控制了,并没出现争食、打架,没有破坏学校的卫生状况和自然环境,更没有因为猫咪发情而打扰到同学们的正常学习和生活。广外的猫咪们和广外的同学们和谐和睦地相处着,广外猫咪也成为我们广外美好自然环境下一道充满生气的风景线。
       广外流浪猫绝育全部在熙熙森林定点合作医院——致远动物医院进行。而其中五月中旬,在我们开展此项目之前,我们也用了致远两个免费绝育名额为两只非常亲人的猫咪进行了绝育。其中一只已被领养过上了主子的生活,而另一只也在广外被滋润成大肥猫。在此谢谢致远的李医生、毛医生、田医生及其他人一直以来对我们的帮助和支持。
       最后再次感谢熙熙森林广州猫。本次TNR项目暂告一段落,但我们还会把广外猫的群护继续下去,广外山脚喵一直在路上。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4-3-8 22:26 | 显示全部楼层
    广外山脚喵 发表于 2014-3-8 20:11
    广外流浪猫群落TNR项目总结
         广外流浪猫群落TNR由广外山脚喵于5月21号开始进行计划并向熙熙森林广州猫 ...

    还真是没有见过,猫猫争食、打架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6-6-10 00:06
  • 签到天数: 10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4-3-9 21:4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广外的同学!请持续观察猫咪,如有未做绝育的,联系阿恬继续做绝育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我们是广州猫  

    GMT+8, 2024-4-20 03:35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