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熙森林·广州猫

 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YY 宠物医院
赛诺 动物医院
致远 动物医院
方舟 动物医院
百思 动物医院
瑞鹏 动物医院
严国平 猫专科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烟花媄

小母猫绝育注意事项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1-3-7 20:20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6-1-22 14:47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到荼蘼 发表于 2016-1-21 14:13
    我家的猫猫,医生说是侧切。我也不知道好不好

    如果家猫就还好,你注意确认所切除的器官是否完整,要放归的流浪猫建议就不要了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6-2-29 11:18
  • 签到天数: 5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16-1-22 15:46 | 显示全部楼层
    普及了!!谢谢!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6-1-26 13:22 | 显示全部楼层
    刚刚给我家的猫咪做完手术,现在正在恢复期间,来跟大家分享一点心得。

    首先做绝育手术之前先打够疫苗,能减少手术时候猫猫被感染的机率。
    其次选一家好的医院真的非常重要,我选择的是熙熙森林合作的百思。百思的医生和护士虽然很忙,但是态度都非常好。我事先没有研究太多,只是从距离上选择了离我比较靠近且价格合理的百思。做完手术后我发现真的是歪打正着。百思手术用的是侧切和PGA缝合线,刀口在大腿根部出,这个PGA缝合线是可以被猫猫自身吸收的,所以是不需要重回一次医院去拆线。这一点不管对于猫猫还是对于主人都是非常便利的。手术之前护士会很详细地讲解过程、用的药、打的针、做法等等,给猫猫测体温检查和打针的时候都是非常温柔,反而是我家猫发脾气挠了护士一下,也挠了我一下。做好之后给猫盖好被子、怕猫猫麻醉时候小便会弄湿毯子和伤口,还在毯子上铺了一层棉布之类的布,还用胶手套装了热水做成热水袋放在毯子上面(手术那天特别冷)。
    最满意的是猫猫恢复很快,回家后虽然麻药未过发了一通脾气,但是4个小时之后就会自己喝水吃饭上厕所。今天是手术后第三天,一切正常。不得不说让我松了口气。
    本来还担心手术当天猫猫的发情期还未完全结束,不知道能不能做,提前一天打电话咨询,前台的人说如果真的时间太赶不能等,发情期到了末期也可以做,只是因为发情期期间子宫和卵巢会肿胀,切的时候会多流一点血。手术后护士也跟我说了是把整个子宫和卵巢都切除。
    手术后保养还是比较重要,护士建议我买AD的处方罐头给猫猫吃,中午刚刚给它喂下。天气冷的时候要多保暖,猫主子心情不好就不要去烦它,它自己适应了就会来粘人的。现在我家的猫咪跟我跟得特别紧,但是还不让我碰它除了头和脖子以外的其他地方。我也就随它,给它点时间也会慢慢好的。
    原本我也是非常非常担心,虽然大家都说绝育手术只是个小手术,但是看到网上和论坛上那么多失败的案例,但也总是担心得不行。现在看来,还是要感谢熙熙森林提供了一个好的平台,让我们能了解得更多。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我们是广州猫  

    GMT+8, 2024-4-19 23:16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