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熙森林·广州猫

 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YY 宠物医院
赛诺 动物医院
致远 动物医院
方舟 动物医院
百思 动物医院
瑞鹏 动物医院
严国平 猫专科
查看: 2613|回复: 2

[救助] 召集 广州白云区 云景花园 附近的喂猫义工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3-22 12: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为了毛孩子,什么办法都要试一试!
云景花园里有30来只流浪猫咪,两年以来一直有一位善良的大姐姐在喂。17年10月份左右,我路过每天都上下班的云景花园,抱养回一只怀孕的白色天使猫咪,再后来当我花更多时间去寻找,我发现那一带的流浪毛孩还真不少,于是我偶尔带着猫粮去碰碰他们,再喂一点(实际上,像我之前那种不定时地有时间再去喂一点的行为,对猫咪们没有多大帮助)

再后来我在一次带着猫粮过去寻猫的机会中,碰上了这两年一直在喂猫的C姐,再过了几次她带我走了她的喂猫路径,看了她搭的放食点,我真心觉得喂养流浪猫咪的事情不能仅凭一时热情,猫粮不能随便放,这项工作得是一项系统的工作,否则,根本帮不上流浪的宝贝们!

再后来她搬家了,她把喂流浪猫的活交给了我,说实话,凭着一些热情时不时去看看喂喂我还是挺愿意,可是当她完全交付给我之后,我感到压力山大!那是去年12月初的时候,可是很现实,当我喂了一周多之后,有两天我没有去喂猫,我给C发信息说我不能继续喂了,我工作本来就忙,再这样下去我两头都顾不好!可是,当我第三天有了时间去的时候发现,我那两天没去喂,根本没有一个人去喂,猫咪们饿了两天!
从那以后,虽无奈,但更不忍心猫咪挨饿,冬天本已十分艰难,如果再吃不饱,那么等待猫咪的是什么?
后来我调整自己的计划,每次去放两天的猫粮,这样子我就可以隔一天去一次,每次出去都提着6-8斤的猫粮,一瓶1.5L的水,外加7个罐头,这已是我这几个月的习惯。
春节我没有回家,因为我有自己的10只咪宝要照顾,还在除夕那天抱回家一只生病的猫“除夕”,还有外面的20   30只猫咪要喂。

这几个月我减少了自己很多的工作量,因此收入也减少了,可是看着咪宝们顺利过了冬,数量并没有怎么减少,我还是打心眼里开心。
然而,由于一直以来工作上的问题,我从去年开始已经在为自己的出国计划做准备,终于现在我可以离职,离开广州了。

发这么多,其实主要是想说,某些人说的“云景花园里的猫很多人喂的”之类的言辞,真的是非常不负责任的表现,我想她指的"很多人"应该都是像去年5   6月份的我一样,有时间就带点猫粮去找找逗逗猫,没有时间就不理的人。
然而可悲的是,正由于像她那样想法的人太多,导致真正喂猫的人几乎没有!
喂养流浪喵是一种规划,更是一种责任,需要协调自己的工作,自己的生活,分配自己的时间与精力!我很快要走了,我走之前最放不下的也是那些猫,因此我才啰啰嗦嗦说了那么多,希望可以找到1    2个与我有共同想法的好人,可以继续帮助那20   30只猫,不至于让他们饿死在外!

fingers crossed!😊😊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6-6-10 00:06
  • 签到天数: 10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9-3-22 20:10 | 显示全部楼层
    很认真看了,猫真不少!
    能否走之前先给猫咪做绝育?将来已将不确定,把绝育做好不要再生苦难的生命吧。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6-6-10 00:06
  • 签到天数: 10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9-3-22 20:36 | 显示全部楼层
    转了,看看有没人可以与您一起喂猫做绝育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我们是广州猫  

    GMT+8, 2024-3-29 17:43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