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熙森林·广州猫

 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YY 宠物医院
赛诺 动物医院
致远 动物医院
方舟 动物医院
百思 动物医院
瑞鹏 动物医院
严国平 猫专科
查看: 3013|回复: 1

紧急求助:捡到一只2月龄黄色长毛小公猫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4-8-1 21: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是一名中大的学生,完全没有养猫经验。今天傍晚近七点时,我在教师住宅前发现了一只黄色小猫。当时他缩在地上,一动不动。我摸他的头脸、挑他的下巴,都完全没有反应。仔细一看,两眼下方眼屎成片,右眼也不能完全睁开。我打算把他领回宿舍,再找容器带往医院,右手擒住颈皮、左手托臀部带着他走,起初十余步仍然没有一点反应后来开始扭动,幅度逐渐加大。我于是把他放下来,让他喘息一会,定一定惊魂,再拿起来继续走,每走二十来步放一次。每次放他下地,他都不走,而是立刻缩成一团。从拾猫地点地到宿舍只有四百多米,这短短的一段路走得真是辛苦!而肯这猫不怎么叫,只有到了宿舍楼最后上楼梯的时候,震动比较大,他才低低地叫了两声。回到宿舍马上找了个袋子拳装他去医院。
     离学校最近的兽医院在地铁鹭江站边。那里的医生都是二十来岁的青年。一量体温,40.5度,听了听内脏,发现肺部有杂音。医生认为可能是猫瘟,还可能有寄生虫。她先给猫打了一支退烧针与一支消炎针(合计三十元),叫我回来观察一夜,看是否进食大小便如何,明天再去复诊。医生说如果连治几天仍无好转,则治愈的希望不大。这猫一直不叫,直到给他从脖子上打针时,才惨叫了几声。
     刚才一回来把他放下地,立刻走动起来(希望这是好转的开始!)。但我开了一袋妙鲜包,倒了一点水,他只是闻了闻,并不吃。我又没有猫沙,只是刚才回来的路上在学校的建筑工地上抓了一袋沙子,想暂且作代用品。我把猫拉到沙盆边,用卫生纸擦他的PP,但他不肯排便,重复两次依然无效。在我打上面几段字的时候,他开始活路起来,在阳台上走了几圈,叫得也欢,到处探访阳台上的东西。现在躺倒在一个塑料袋上,睡得很香。
      现在的问题是:
      1.不知他原来生活在什么地方,习惯吃什么,会不会用猫沙,有多久没进食及上厕所了?
      2.他到底是什么病?能不能治好?
      3.8月5日我就要离校回家,这之前他是否能恢复健康(或者是病情开始好转)?我离开后谁能代我照管甚至领养他?
      请问各位有经验的前辈,根据我以上的叙述,我应该给他提供什么样的饮食及排便、睡眠、医疗环境?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4-8-1 23:13 | 显示全部楼层
已经在猫咪乐园回复你了,请参阅以下连接:

http://www.gzcat.org/forum/xixiforum.htm

另外,为了节约资源,下次只需在相应版面发贴就可以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我们是广州猫  

GMT+8, 2024-4-19 19:35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