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熙森林·广州猫

 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YY 宠物医院
赛诺 动物医院
致远 动物医院
方舟 动物医院
百思 动物医院
瑞鹏 动物医院
严国平 猫专科
查看: 11132|回复: 14

[猫猫故事] U盘回家记(成功找回猫的过程记录)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4-2-20 22: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家的U盘(猫)在上2月16日凌晨因为家里进小偷而走失了。不过幸运的是,在2月19日凌晨2点我和我男友成功找回了它。现在它正趴在我腿上闭目养神,我也就正好来仔细写一下我们是怎样丢了又找回U盘的,就当是记录,也是经验分享啦。文笔比较差也比较啰嗦,大家将就着看吧 (* ̄ω ̄)。
     2月16日(周日)早上七点多男朋友醒来发出动静的时候发现U盘没有出现,就觉得很奇怪,就起床在家里到处找U盘。我们找了一圈没看到它影子,然后看到包和钱包都挪了地方,新买的微单也不见了,才意识到家里是被偷了,U盘应该也是趁乱跑出去了。当我们两个都整个愣住了,还是男朋友先说,他去报警备案,让我理理照片先发个微博。(后来男朋友说其实他当时发现U盘不见的时候都快哭出来了,其实我也是啊 > <)。
之后我就在熙熙群里说了下,发了寻猫微博,也@了叶儿啊,大眼仔还有熙熙。也有很多朋友帮忙转发了,也在评论里看到了很多的关心还有一些寻找的建议,在这里谢谢大家,喵~ >▽<
      趁男朋友还没有回来,我就在电脑上写好了寻猫启事,讲了下大概情况,U盘的特征,写明了如果找到给多少酬金,还有留了两个联系方式。留了三分之二的版面放了四张U盘比较清楚的照片。包括两张正面特写,两张侧面全身照。后来事实证明放照片超有用。
   (那会儿有两个住的近的小伙伴听说之后就说来帮忙,还给我们带了早中饭。实在是超贴心。)
    之后我们就去打印店彩打了五十张寻猫启事,用双面胶(双面胶贴墙真是好用到变态!)贴好。和新赶到的五六个小伙伴一起在我们这栋楼的每个楼道和路口,广告栏等显眼的地方贴上了寻猫启事,保证大家能看到。边贴边找猫。但可能因为是白天,完全没有收获。不过在天台碰到个老奶奶跟我们说天黑了再找,还告诉了我们周围流浪猫的聚集地,并且安慰我们说如果找不到她就送我们一只她养的猫。超热心!我们就决定天黑再找一遍。
    16号当天是十点半左右出去找到了快十二点,打着手电在楼道口,角落,花坛,流浪猫聚集地等地方仔仔细细找了,也在天台找了一圈,也是完全没有收获。当时真的超级着急,不知道U盘跑哪里去了。住我家这边附近的肯定知道,这里楼道比较复杂,是一大栋楼,六七个楼道的天台都是联通的,天台上好多住户们种的花花草草。睡觉前我想了下,开了个罐头放在了家门口,想看看晚上会不会被吃掉,如果被吃了可能U盘就还在附近。
     17号早上起来发现罐头被吃了,留了大概六分之一没吃完,罐头周围有一圈碎肉,我觉得挺像是U盘舔着吃罐头剩下的。当时就觉得还是挺有希望找回来的吧。果真上着班就接到了隔壁栋住户的电话说早上七点多在他们那栋楼的某个窗户上看到了U盘,不过它从窗檐跑走了。让我下次找的时候注意下那些容易出去的窗檐。她说她很确定那就是U盘,和照片上的一模一样,脸小小的肚子肥肥的!(那时候就觉得照片选得好还是很重要的!) 听到这消息我就坐不住了,也没心思上班了,我跟男友就请了假直接回家找猫。可惜那天中午下午晚上凌晨还有都认真找了还是没收获。中间还想过用捕猫笼晚上放门口试试,但附近没有捕猫笼可以买,也怕猫受惊什么的,就没有用。所以晚上就采取了一个小伙伴的意见,用猫粮拌罐头,然后在盆四周撒上面粉,如果还是被吃了,就算看不出去向,也可以从脚印看出是猫吃的还是老鼠吃的。
     18号早上起来看手机才发现有人在快两点的时候给我们发了短信说在三楼两个楼道间看到了U盘。不过半夜我们都睡熟了没听到短信声音,好郁闷。然后那天开门出去发现吃的没被动,也没看到脚印,不过这样也顺便排除了第一天的罐头是老鼠吃的可能性。所以对找回U盘这件事儿我们信心还是很足的,打算晚上再找。
    18号白天下雨又降温的,就担心了整一天U盘会不会被淋到冻到啊,它那么怕水如果晚上下雨它会不会不出来什么的。还好当天雨下到半夜就差不多停了。我们十一点半出的门,上上下下找了一圈都没看到U盘,我就说把罐头开了放我们这边楼道的三楼,如果U盘路过还能吃了并且知道从哪个楼道进来并上楼。当天我们还买了猫薄荷撒门口,并且在门把手上绑了它最爱的逗猫棒。理想情况是U盘吃完罐头溜达的时候路过门口,闻到薄荷就HIGH了然后玩逗猫棒,顺便拍到门把我们吵醒。(我知道我这想得太美好了一点 =。=)放完罐头我们就回家了,结果刚躺下还不到一点钟,就有个伯伯来敲门说在三楼看到U盘了!那会儿我男朋友激动得套了个棉袄和裤子就往下跑,我收拾了下拿了U盘的逗猫棒和罐头也跟了下去。不过U盘大概是有被伯伯吓到,躲起来了。我们只看到了被舔掉了一层的罐头。当时信心简直是爆棚状态,就和男朋友决定就算通宵不睡也要找到U盘。在附近找了一圈没有收获之后我们就开始躲在台阶上守罐头待猫,不过蹲了半个小时都没见U盘出现。那个时间周围已经很安静,雨也基本停了,我就跑到三楼公共走廊开始试着叫U盘名字,突然就听到了喵呜一声,那声音就是U盘被装在猫包里带出去的时候的叫声!我接着叫,也听到了回应。然后我在原地继续呼唤,男朋友根据声音来找方位,发现U盘就在三楼我们这边房子的窗檐上,探出三分之一个脑袋往外看。不过U盘在的那地方我们根本碰不到,就拿着它的逗猫棒甩啊甩,跟着它一起喵呜喵呜。中间它还傲娇地走开了到我们看不到的地方继续喵呜喵呜地叫。> < 十几分钟后它又把脑袋探了出来,我们就果断把罐头开了倒出来放面前,罐头的肉香味散开来的时候U盘就按耐不住了,慢慢走了过来,我们就果断一把抱住U盘带回了家!
回到家U盘还挺适应的,巡视了下领地,认认真真地上了一趟厕所之后就狼吞虎咽地吃罐头去了。所以我们算是历时整整三天找到了U盘,它在外面瘦了挺多,肚子都没了,不过精神状态还算不错。能找回U盘我和男朋友都觉得特别满足。也希望一些同样丢了猫的朋友,不要灰心。各种方法都用一下,找回爱猫的几率还是很大的。周末准备去找找那位伯伯给点感谢金。
      再集中总结几点经验吧:
1、        寻猫启事很重要,要写明酬金,联系方式,猫咪特征,照片,尽量彩打,在各种地方多贴贴。周围的住户才是最有可能提供信息的人。
2、        找猫还是要晚上找,最好是一点之后。边找边喊它名字,注意听猫叫判断方位。带上罐头和它爱的玩具来引诱,不怕猫包的猫可以带猫包,抓到直接放进去(U盘超怕进猫包我们就没带) 当然半夜行动自己也要注意安全,最好结伴。
3、        如果有人在某个地点看到过猫,那去那个地方周围蹲点成功的可能性非常大。因为猫一般胆小怕人不会走太远。
4、        找到猫之后要记得把寻猫启事撕掉

     啰啰嗦嗦写了好多哦,就是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回丢失的猫呀。当然平时要注意封窗,关门,然后不要遭小偷 > <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4-2-21 09:58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恭喜,失而复得。
不过要批评一下你家U盘,家里进小偷了怎么也不叫醒你们,还自己先逃了,要罚
以前我家养过一只猫会看家哦,而且连家门口的植物都看护了,不让别人碰的
  • TA的每日心情

    2014-3-3 10:06
  • 签到天数: 66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4-2-21 10:3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猫咪找到信息最开心!能找回还是得靠主人的努力啊!榜样!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4-2-21 13:06 | 显示全部楼层
    孤独的猫44 发表于 2014-2-21 09:58
    恭喜恭喜,失而复得。
    不过要批评一下你家U盘,家里进小偷了怎么也不叫醒你们,还自己先逃了,要罚
    ...

    哈哈 因为它超怂的啊。不过估计小偷也被它吓到了立马就走了,因为我放在桌上的笔记本幸存下来了。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4-2-21 13:26 | 显示全部楼层
    lonelyroadzy 发表于 2014-2-21 13:06
    哈哈 因为它超怂的啊。不过估计小偷也被它吓到了立马就走了,因为我放在桌上的笔记本幸存下来了。

    还好还好,将功补过了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4-2-21 19:02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幸运,我家咖啡的弟弟年前也走失了,至今还没找回了

    这么冷的天,想想就可怜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6-6-10 00:06
  • 签到天数: 10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4-2-22 00:4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U盘妈的分享!很好的经验,值得留着!
    幸运的U盘,以后要听话哦~~~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4-2-22 13:48 | 显示全部楼层
    闻猫即兴 发表于 2014-2-22 00:41
    谢谢U盘妈的分享!很好的经验,值得留着!
    幸运的U盘,以后要听话哦~~~

    哈哈,回来之后就一直超乖的 XD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我们是广州猫  

    GMT+8, 2024-4-28 00:17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