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熙森林·广州猫

 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YY 宠物医院
赛诺 动物医院
致远 动物医院
方舟 动物医院
百思 动物医院
瑞鹏 动物医院
严国平 猫专科
查看: 13159|回复: 18

[猫猫故事] 说说我家三宝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5-12-30 18: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Kagami镜 于 2015-12-30 18:52 编辑

       我领养三宝的时间是2013年12月10日,不知不觉两年过去了,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领养三宝这两年来的感受,也给论坛里一些还在犹豫领养猫咪的朋友一些参考。

       两年前我是由论坛的一个朋友介绍给我一个阿姨,说她那里有我想要的猫,我就跟那个阿姨联系了,阿姨姓张,我叫她张姨。

       在我提出要领养猫咪的时候,张姨跟我说了一些领养的基本要求,并且提出为了对猫咪负责要来我家实地考察一下,我期初是有一些犹豫的。因为我这是第一次领养猫咪,要让陌生人来自己家里,不知道对方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总之就是有点怕会遇到网上的一些骗局。后来又跟张姨通过几次电话,在这几次的言谈里,渐渐让我没有那么强的戒心了,喜欢猫的人都不会是坏人。我就同意了周末让张姨来家里看看。

       那天下午张姨来到我家,我俩聊了很久,她跟我详细讲了这只待领养的猫猫的事情。

       这只猫猫是她家邻居养的,那个邻居养了三只猫,一只是白长毛猫妹妹,一只是白长毛猫哥哥(大约七八个月左右大),一只是黑狸花猫哥哥。本来是三只猫一起找领养,几个月前有个男生说可以养,然后当天带走了白猫妹妹和黑猫哥哥,就剩下这只白长毛哥哥没有带走。然后张姨再联系那个男生就很长一段时间没有音讯,电话不接信息不回,她也是有点担心那两只猫现在的境况。现在不确定那个男生到底还要不要白猫哥哥了,但是她觉得我很适合领养白猫哥哥。我说我一定会好好养它,如果那个男生不想养他领走的那两只猫了,也可以交给我来养,我都可以照顾它们。

       我打算用一周时间准备好猫猫需要用的一切生活用品和食物,下周末就去带它回来。

       然后在第二天,张姨就打电话给我,王小姐,我想问问你能不能早一点来接猫哥哥,实话告诉你,我的这个邻居是有冬季吃猫的嗜好,所以我很担心如果现在再不尽快带走它就会惨遭不测。因为最近广州天气越来越冷,我很怕他以为我找不到领养人而等不及要杀猫...天哪,怎么会有这样残忍的人,我跟张姨说,明天我就去接它。

       第二天一下班,我叫上了一个公司同事,带着提前买好的猫包,去约定的地点接猫哥哥回家。

       当时猫哥哥被一个中年男子装在一个白色的化肥塑胶袋里,袋口被死死的扎住,像是递一件货物一样递给我,猫哥哥在袋子里扭曲的挣扎。我觉得这样不行,我不能就这样把它拎回家。我就在同事的协助下,把化肥袋子拆开一个口,让它爬进了我的猫包里。然后我就一直抱着它,不知道是因为天气冷还是因为害怕,我能感觉到它一直在发抖。我想要尽快抱它回家,回到温暖的屋子里,我慌忙的跟张姨做告别。张姨递给我一个袋子,里面是她买的全新的猫的食碗,梳子,绝育猫粮(一周前张姨带它去绝育了)等用品,我推辞说不用了,我都给它买好了。张姨执意非要我收下,她真的是对这只猫很上心。拗不过她,我拿着东西抱着猫往小区门口走,张姨在后面叫住我,王小姐,如果它有什么病的话,你会出钱带它去看病吗?我一个劲的点头,我说会的,我一定会的!然后她说,如果你有一天因为什么原因不想养了,答应我一定要联系我,把它还给我,我再给它找新家,千万不要遗弃它啊!我说阿姨你放心吧,我会对它负责到底的。

        直到现在我都记得那天张姨对我的嘱咐,她是真正的把猫当成孩子的人,她家里当时有三只猫,一只独眼,一只瘸腿,一只没有尾巴,都是有伤残的猫。相对来说这类猫更难找家,即便是找到了,日常照料也要比普通健康的猫要多花很多心思。我真的是很敬佩张姨对流浪猫做的这些。

        后来到了我家,我给它起名字叫三宝。因为我家以前有只狗叫大宝,我儿子叫二宝,这只猫哥哥就理所当然是我们家三宝了。我也是把它当成儿子一样。

        刚进家门的时候,它瞬间就躲进沙发下面了,不管我怎么叫它,怎样用美食去引它,它都不会出来,就一直把自己深藏在沙发下。

        我就给它安置好水碗,食盆,厕所,猫窝之类的一切用品。然后进入房间,放它自己在客厅慢慢去适应环境。

        第二天我看厕所猫粮和水貌似一点都没有动过的痕迹,我有些担心。这样下去它会不会饿坏自己?!我在网上和微博上搜了很多这方面的内容,有经验的猫友说,猫咪对新家的适应是需要时间的。不同的猫咪适应所需要的时间长短不一样,需要有些耐心,尽量不要主动去靠近,去抓,等猫猫适应之后,就会试探着来亲近你了。希望新领养猫咪的朋友注意这一点,不要心急,多给猫主子一些时间,它们是心思很细腻的小精灵。

        大概四五天之后,它就不躲我了,会主动把头伸过来闻闻我,尝试着靠近我了。从那之后,慢慢它就跟家里人慢慢熟悉了,我开始可以抱着它给它顺毛了。三宝是长毛,由于长期没有得到照料脖子上的毛打结成了毛团,根本梳不开。我就只能用剪子每天减掉一些,慢慢的就顺了。我一开始还买了开结梳,但是那种梳子也是要把毛团切割开,感觉用那个会弄痛它,干脆我就自己每天用剪刀剪一点,大概一周左右就全部顺滑了。

        放一些图给大家分享一下吧~

这是刚到我家的时候,毛都打结,不过还是能看出我们是非常漂亮的美男子一枚~

不熟悉的时候,要么躲着不见人,要么就爬的好高一脸高冷的样子。

后来就慢慢可以让我摸摸头了,挺粘人的呢~



死胖子的睡相真难看啊~~~~~~



还是挺粘人的~




腿都给你压麻了!!!!!




就是喜欢挨着人,超级粘人的家伙!



很多朋友看到这张照片简直都惊呆了,你家居然敢用皮沙发!就是这么任性,我家三宝是不抓皮沙发的好猫咪,只抓猫抓板!跟皮沙发和谐相处!你们就羡慕去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5-12-30 18: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Kagami镜 于 2015-12-30 18:55 编辑

上面附件满了,这一层接着发~
论坛发附件受限制了...明天继续发吧~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6-6-10 00:06
  • 签到天数: 10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5-12-31 08:1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得我有点感动了!!!多好的领养人,多有福的猫咪!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22-7-28 10:23
  • 签到天数: 243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5-12-31 09:0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还想看照片哇!期待更新!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5-12-31 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哇~~超漂亮的,好羡慕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6-1-2 00:10 | 显示全部楼层
    很高冷的表情藏着一颗粘人的猫心。长毛猫会掉毛吗?我家黑猫是短毛,窗台上不时有她的小黑毛。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6-1-2 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宝的样子好俊,看得我都眼馋了,好想抱抱,我家的就不怎么粘人,每次都是被我强迫的抱着,呵呵
  • TA的每日心情
    难过
    2014-9-4 01:15
  •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6-1-2 18:2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的皮沙发,惨不忍睹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6-1-3 10:2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长毛控啊~~~~~ 我全屋都是我家长毛的毛···· 有时候吃饭会飘两条进碗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我们是广州猫  

    GMT+8, 2024-4-28 16:29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