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熙森林·广州猫

 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YY 宠物医院
赛诺 动物医院
致远 动物医院
方舟 动物医院
百思 动物医院
瑞鹏 动物医院
严国平 猫专科
查看: 4099|回复: 3

[已解答] 【4-29】猫猫离开了,我不知道会为你哀伤如斯哭泣不已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难过
    2017-11-20 22:25
  •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3-4-27 18: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xianghaixue 于 2013-4-29 19:52 编辑

    【4-29更新,猫猫救治的这一路……】
             4-27日下午17:00左右,在2层高的雨棚顶发现猫猫奄奄一息,叫他他张了嘴,但发不出声音,
    请到男士帮忙,接驳了2个梯子终于把猫捞下来了。  
    立刻送了医院,德政北的光景。猫发烧,有黄疸、尿黄、嘴边粘了黑乎乎的胶、很轻、瘦、精神很差、第三睑露、暂时不自行吃喝。打了点滴和消炎针,晚上21点和23点看猫猫,猫猫打完点滴,体温偏低,36.8℃。留医。
       
       4-28 早,在熙熙森林群里说了一下这事,求指导。当时论坛没什么回复。群友建议转院。
                 中午看了猫猫,问了情况。说猫猫有尿,尿黄,无便,体温持续偏低,医院有给暖灯保暖,说猫猫自己吃了点肉汁。依然精神差,站立很苦难基本上不站,怀疑肝炎或脏腑有问题。
                
               转院严国平医院。这里医生有立刻给猫猫照暖灯保暖,然后才在暖灯下做的检查。
               体温偏低,已经降到35.8℃左右,骨头没有问题,黄疸,第三睑露,精神差,尿黄(检查时尿了),判断有肝炎和引起一些其他病变,但肝炎成因和具体哪种暂无法判定。
               B超:肝密度不大,排除脂肪肝
               
    猫瘟检测(血检、测试纸、便检):
    (1)验血:红细胞正常,证明溶血功能没有问题;白细胞偏低,猫瘟白细胞会偏低,但由于猫很虚弱,虚弱的体质同样造成白细胞偏低。
    (2)测试纸:……模棱两可
    (3)便检:无进行,测试纸和血检医生无法判定是否猫瘟, 再问后说包括一项便检(我才知道原来还有便检的),说一般是否猫瘟确切靠便检确定,但猫猫当时无便。
       (4)结论:无法确认是否猫瘟,可留医但不可住住院部,只可在诊疗室。(医生说不做猫瘟检测不可留医,若检猫瘟住传染区,无则住非传染区,模棱两可最后变成不可进住院部,在诊疗室……且说猫瘟检测里面的血检的红白细胞数量可以帮助医生TA判断和排除肝炎的一些成因,所以同意做检测。)
                          应对肝炎点滴和皮下:甘利欣、科特壮、VC加在盐水里面。还有一些看不懂。
              留医,看着猫猫打上点滴后离开,16:30左右。
              猫猫从检查到打上点滴,用时很长,几近一个下午,但医生和助理都不会不耐烦或赶着什么,因为有些就很快速地然后赶着看下一个或者做其他事情。
       这边助理和医生,从入门开始,其实对猫猫都相对比一些地方做得好,一进去发现体温低立刻给暖灯照着才做体格检查。像体格检查等一些基础免费的检查都很用心和详细,用药和作用也肯很耐心地讲解,之前的那里都很不愿意说药物名,问了一遍就给脸色了。

       4-28晚,跟闻猫老师联系
       4-29 中午约12点,收到医院电话,猫猫离开了
    --------------------------------------------------------------------------------------------
    附:猫猫住院时图片和单据、病历链接:http://www.gzcat.org/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06622&page=1&extra=#pid839974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7-3-10 17:33
  • 签到天数: 19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3-4-29 19:30 | 显示全部楼层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5-1 15:06 | 显示全部楼层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0-24 15:59
  • 签到天数: 1205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3-5-5 16:18 | 显示全部楼层
    愿它一路走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我们是广州猫  

    GMT+8, 2024-4-20 05:24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