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熙森林·广州猫

 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YY 宠物医院
赛诺 动物医院
致远 动物医院
方舟 动物医院
百思 动物医院
瑞鹏 动物医院
严国平 猫专科
楼主: 广外山脚喵

[活动报道] 《广外流浪猫群落的现状及拟开展的救护项目计划》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3-5-29 21:34 | 显示全部楼层
xuexuan 发表于 2013-5-29 12:39
支持!同学们好样的!加油!

谢谢~! 我们已经在筹划第一期宣传了~!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3-5-30 17:26 | 显示全部楼层
在版主(致远动物医院流浪猫免费绝育申请负责人)阿湉的积极联系之下,我们在申请之后2天就已经预约好医生,今天下午我们带了公猫母猫各一只到致远做了绝育手术。
医生很好,手术也非常快,公猫(大头黄)已经接回来,母猫(焰焰)还在住院休养,周六或周日接回校放归。
由于以为医生记得协议规定必须打耳标,就没有提醒医生剪耳,本负责人也没有亲自送猫去医院,回来看了照片才发现没有剪耳,刚刚已经联系了李医生,给留院的母猫打耳标再放归,公猫(大头黄)即将继续找领养,就不送回去补打耳标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6-4 14:0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会一直加油的!!广外山脚喵,我挚爱的广外猫。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6-24 14:42 | 显示全部楼层
校友可以参与吗?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3-6-24 18:31 | 显示全部楼层
magicato 发表于 2013-6-24 14:42
校友可以参与吗?

可以啊~!非常欢迎啊~! 请关注我们的微博@广外山脚喵 上面有群号~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6-26 15:53 | 显示全部楼层
广外山脚喵 发表于 2013-6-24 18:31
可以啊~!非常欢迎啊~! 请关注我们的微博@广外山脚喵 上面有群号~

哈哈,已经入群了,Cato等候激活状态。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6-27 21:16 | 显示全部楼层
加油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3-7-13 21:21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很荣幸可以参加熙熙和亚洲动物基金举办的TNR深度培训,过程中了解了很多关于群护的管理经验和TNR实操的手法,对我们以后打算长期进行的TNR行动有非常之大的帮助,我们对幸运土猫远道而来的两位讲解的义工非常感激。

    但是在感激的同时,对于幸运土猫的某些说法和做法我们不能理解也不能接受。


    首先,在12日,也就是今天的培训前一天,由于我们学业和返家的安排
(我们都是外地的,我本人需要坐6个小时大巴才能回到家,还有一位要回家准备下学期出国交换生的事情,剩下两个成员要去三下乡),所以我们衡量了各方面的因素,将我们第一次大规模地捕猫定在了12日,也是我们全部考完试的第二天。

        很感激熙熙闻猫的理解,还给我们安排了一个义工(猫脚),后来连刚到广州还拖着行李的其中一位幸运土猫成员也来帮我们,教我们使用诱捕笼和布袋。 在当天,在我能看到的范围内,大家都在很专心很尽力地抓猫,而且想尽办法让猫咪少受罪,并且两位义工在抓猫途中告诉我们的方法和经验还有要求,我们每个人都很尽力地学习和去满足她们的需要,每个人,就连前一天去家访被领养一个月的小灰晕车中暑发烧了的哲伊也顶着烈日出来帮忙。我们一层层地巡楼(而且是女生在很尴尬地巡男生宿舍楼),来回跑宿舍和饭堂给她们取驱蚊水、驱风油、报纸等,在我看来并没有什么没做到位的地方,我们经验不足准备时间也不足,只能请求她们两位多多包涵了。  直到培训的时候,她们也没有对我们表示任何的不满或者是指出我们还有什么做得不够的地方。

      
然而,在今天培训的过程中,提到了一点志愿者(捕猫者)应该要注意的事项——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和诱捕天性(我记不清楚具体的一字一句了,因为对后面指名道姓的举例太震惊了!) 大概意思就是,怕捕猫的志愿者出于对捕猎天性的激动,对猫咪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

          讲解的幸运土猫成员先是举例说,昨天广外的学生,要抓猫,就说“想要大干一场”、非常兴奋云云,然后! 她非常经典地举出了一个十分极端的例子,说是一位男性志愿者,因为觉得要捕猫很兴奋,在过程中不小心把猫掐死了! 我觉得很不可思议很难以置信,先不说我们那个例子是否具有真实性,就这样含含蓄蓄地接一个这样的例子在后面是几个意思?! 本人承认自己的性格比较敏感,所以我再愤怒都没有中途打断她兴奋的演讲,我怕是自己误会了别人,因此打算在散会的时候再问问幸运土猫是不是有什么误会了。 在中途茶歇的时候,闻猫觉得听了她的举例很诧异就过来问我,我确定不是我自己敏感了,是人都能往那个方向去思考,去理解。

       然后我很认真地问了猫脚,因为我最初通过闻猫联系的也是她,她也是熙熙的义工,至少都了解我们的情况吧?然后得到的回复是“哦~ 就是另外那个来接我们的女生,可能也是没有见过这些吧~ 就挺兴奋的,说要大干一场~” (不好意思,我们现在的90后学生都爱这样没心没肺地开玩笑,确实是有点脑残,但是玩笑归玩笑,我们对待生命,对待动保,绝对不会有一丝的马虎!!!在事后我询问了其他成员问清楚事情的经过,我判断是因为将我们的玩笑话当真了。)
        (此处请允许我说一下气话 所以,请问我们后来抓猫的时候是有因为兴奋怎么样了那些猫了吗?而且,我们在抓猫的时候,是擦汗和给你们跑腿的时候多,还是兴奋的时候多? 甚至,我们有兴奋了吗? 我反而觉得全程都是战战兢兢的,我们怕学校反对,怕保安阻挠,怕同学不理解。我们只之前就想象了千种万种可能出现的状况,想尽办法怎么应急。难道我们是有时间兴奋没时间苦口婆心向其他不明状况的同学解释吗? 你们在全程什么都不说,然后在培训的时候,在当着三个大的救助团体还有我们3个TNR实施点的负责人面前,这样斩钉截铁地用这种耐人寻味的方式指名道姓举例,不觉得太过分了一点吗? 我明白要演讲需要这样的夸张效果才能让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我也可以理解这样的例子是在是不多。但是你们清清楚楚地解释就不可以吗? 一定要这样硬是抓来一个反例吗?

(你们幸运土猫是个救助团体的神话,我们知道,你们也许不了解我们这个成立在一个各种救助团体百花绽放的时代的小组织,也不知道我们是不是靠谱的人,是不是脑残90后。现在请听。)
       我们的组织不规不距地在地下成立了半年,学校南北两个校区都没有任何的保护动物协会的历史,学校也没有任何迹象表示支持我们有爱心地去救助小动物,然而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凭着一个
只有4个人实际行动的小组,抱着“能救一只是一只”的信念,这样默默地坚持了半年。半年以来,我们挡住了学校保卫处清理学校流浪猫的行动,救助并给一只被虐待的小黑猫(被人用打火机烧断尾巴、掰断前爪),在考试周也坚持给猫咪找领养审察领养人是否靠谱,参加其他团体的公益活动和资深的义工交流学习,用自己的生活费省下来的钱买猫粮买驱虫药买各种其他救助人会用到的东西,我们用别人饭后散步的时间喂猫,我们用别人拼奖学金争奖状荣誉的时间和精力来学习和救助流浪猫。说这些我不是想要居功,也不是想要获得谁的赞扬来寻求优越感,我们的家人大部分也不同意我们做这些,怕危险也觉得对以后出社会找工作没有用也不给我们金钱或精神上的支持,我们做的事是为了良心,不是为了一句“你们好有爱心噢”。


    我很少写那么多东西来解释我们做的,甚至连我的舍友都不知道我在做这些,我也不觉得我们有多伟大,比起熙熙其他的义工,我们还在离起点的不远处。我本来觉得很荣幸可以得到幸运土猫的支持,我也以为她们会像我在熙熙结识的义工和版主一样,诚心诚意地帮我们和理解我们,有什么做得不好的地方可以马上指出来让我们马上改正,以防越错越多,也给我们一个机会证明学生不是都那么不靠谱,年轻不是就一定不稳重。我知道我现在写这样的牢骚已经是很不稳重,我也不是想要证明自己完全没有错。我们只想向幸运土猫今天培训这样的做法要一个小小的说法,没有责备和埋怨的意思,同时也顺便让她们了解我们其实究竟在做什么。 可能你们不了解我们才会有这样的误会发生,但是这样的做法我们真的不能接受,我们苦苦坚持的“广外山脚喵”也不能接受,还有,我们深爱我们的学校,我们不希望其他地方来的组织会因此对我们“广外学生”有什么想法。 广外的女生,不是只会化妆打扮学被人包养的,我们也像你们一样深爱着这些单纯的动物;90后的孩子,不是只会脑残非主流不懂什么叫负责任,我们也是在前辈的提点中成长出来的一代。


      不管我们能不能得到一个合理的解释,我们都不会负气说什么“那我们以后都不做动保了!”或者是“我们以后都不要你们帮,我们自己做自己的救助!”。我们成立组织虽然没有那么久,但绝对不是心血来潮,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如果没有人肯接手我们就做到毕业为止,以后也会做个人的救助,做到我老得走不动喂不了猫为止!我们现在的条件非常不成熟,无论是群众基础、社区态度、人手问题还是资金来源都还是在一个初步到不能再初步的状态,以后还是要寻求熙熙和其他组织的帮助,希望大家可以理解我们,我们真的已经尽力了;同时也希望大家尽量提点我们让我们多多改进,更好地帮助到广外和白云山的猫咪们!

         谢谢大家。我们会加油的么么哒!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3-7-13 21:58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昨天回到学校宿舍的时间太晚了,今天补发一下昨天做TNR的照片。

在宿舍用诱捕笼捉猫





用布袋装运到致远动物医院




将猫咪放到笼子里



一共抓了6只猫,两只怀孕母猫(其中14栋猫婶还在带小猫),四只公猫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6-6-10 00:06
  • 签到天数: 10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3-7-13 23:28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赞一个童鞋,加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我们是广州猫  

    GMT+8, 2024-4-26 14:30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