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熙森林·广州猫

 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YY 宠物医院
赛诺 动物医院
致远 动物医院
方舟 动物医院
百思 动物医院
瑞鹏 动物医院
严国平 猫专科
查看: 4300|回复: 3

[求助] 求助了一只后躯瘫痪的小流浪猫该怎么办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7-9-27 22: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昨日,我在家附近的工地发现一只叫声急促的小猫(我暂时叫他流流),平日听到流浪猫叫都会过去逗一逗,可这次看到的流流却让我第一次特别想救他:他叫声很急促,一伸手就拼命拿脸蹭人,像是求助的样子。我急忙就近买了根香肠给他吃,他简直狼吞虎咽,也不知道饿了多长时间....在他吃的过程中我发现他的后肢使不上力,后脚脚掌有破损,当时想着会不会是在工地里被石头砸伤了,于是坚定要带他去医院救助。
当晚就近送到医院后,医生判断他已换好了牙,大概在6个月左右,头部耳朵都很干净,身上有跳蚤,除了后肢拖行磨损外其他地方都很干净,判断不像是出生就偏瘫,要不很难活到6个月大。当时我们猜测会不会是发情期从家里窗台上跳下来摔伤了盆骨导致的。后来医生安排了拍片,等待出片和初诊的时候流流都超级乖,即使有时被医生捏痛了也完全不哈气,不咬人,不抓人,只是疼的时候拿脸蹭开你的手,让人看是真的是十分心疼.....
结果出来后,医生说骨骼不像有问题,肌肉已经萎缩了,瘫痪应该有一段时间了...他建议我送流流过去瑞鹏的启明分院找骨科更厉害的龙医生,看看龙医生怎么看。并且医生告诉我,可以治愈的概率不高,小猫现在的生活质量确实很低,后躯瘫痪大小便都会成问题...
我现在真的好揪心,也好纠结。我本意是想把他治疗好了之后找人收养,(正好我发现他的那附近有几个店家,里面有个小哥很喜欢猫,我问过他如果我把流流治好了他是否愿意养,他也同意了),但像流流这样的病情,是需要主人精心护理才可以的,而且还不一定能痊愈,可能瘫痪一辈子...像他这样的情况,把他放归自然也不妥,安乐我不愿意...我自己家现在也是养了一只狸花猫沉沉,也是收养来的,纯家养,不外出,考虑到我自身条件,我很难再养一只猫,更别说是一只需要精心护理的猫了...
我现在真是陷入了两难的境地。
大家能给我什么帮助么..能为我提供一些思路么..
其实我是想把流流试着养在小区里的,给他准备一个泡沫箱子当窝,每天给他吃的...但我好怕小区里的清洁阿姨或者居民会不同意或者做出一些阻碍...又或者我要出远门短时间不在广州谁又能照顾他...
怎么办..
怎么办..
怎么办..

他真的好乖...好精神...好坚强...
我不想放弃他..
可是我又没能力照顾他...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6-6-10 00:06
  • 签到天数: 10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7-9-28 23:40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你自己都知道很难养好了,你能保证他的生活质量吗?委托他人也一样存在这样的问题。猫活着却痛苦地艰难地活着,选择理性吧。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7-9-29 09:24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确定了它不能自主排泄了吗?如果它已经瘫痪一段时间还活着,应该没有影响排泄功能啊。没必要安乐啊!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21-4-5 18:30
  • 签到天数: 783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7-9-29 21:46 | 显示全部楼层
    眼睛很有神,它只有6个月大,增加营养,做一些物理治疗(照频普仪之类的灯),护理好的话,能走的机会很大的,加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我们是广州猫  

    GMT+8, 2024-4-20 01:19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