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熙森林·广州猫

 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YY 宠物医院
赛诺 动物医院
致远 动物医院
方舟 动物医院
百思 动物医院
瑞鹏 动物医院
严国平 猫专科
查看: 3778|回复: 0

[活动报道] 领养那些事 | “我愿意为你铲屎一辈子!”“喵~”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3-15 22:26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7-12-21 20: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还记得10月19日和20日
    熙熙森林在时尚天河举办的“猫病治愈所”吗?
    十几只猫咪“齐聚一堂”,引来了不少围观



    这些猫猫们都萌化了所有人
    让人都想抱回家!
    那么,小可爱们找到铲屎官了吗?

    熙熙君跟进了这次线下领养活动的后续
    了解到这几只猫咪
    他们都成功地找到铲屎官啦!
    真替他们找到一个温暖的家而感到开心
    要快高长大哟~



    已领养猫咪

    开心


    开心,4个月的小母猫,乖巧可爱又文静。


    年糕

    年糕,2岁的小女生,超级粘人!


    黄小乖

    1岁大的女孩纸,猫乖声嗲,带点小淘气


    烧麦

    快1岁的小男生,粘人蠢萌,有时好动。


    悟空

    4个月大的女宝贝,活泼粘人,卫生习惯好!


    雍雍

    3个月大的小母猫啦,溫順粘人又爱干净


    忌廉

    两个半月大的男孩纸,好萌,粘人又活泼


    妞妞

    [backcolor=rgba(170, 226, 224, 0.227451)]超级大美猫,眼睛太漂亮啦~
    [backcolor=rgba(170, 226, 224, 0.227451)](虽然妞妞没有去到现场,但是也在意向领养人中找到了“专属铲屎官”~)


    (因为一些原因,其中的两只猫猫被退养回救助人家里了。请各位准铲屎官注意:领养前请仔细考虑自己目前是否适合领养猫咪,能否对猫猫不离不弃!避免对猫咪造成二次伤害!

    以上就是成功领养的猫咪啦
    不过熙熙君经常收到一些提问和留言
    “领养猫咪要求很多?门槛好高啊!”
    下面熙熙君就给大家讲一下


    领养猫咪很困难的,门槛很高!
    条件好多啊,领养要求真苛刻……


    这可能是很多刚刚了解领养的人的想法。但是,其实并非如此!

    领养猫咪的严格要求,是为了让大家更正确地养猫,让猫咪有安全和健康的保障,降低猫咪二次流浪的风险。

    每只流浪猫都是各位救助人花费了很多心思及精力去救助并照顾的,为猫咪们找到一个安稳合适的家是大家救助猫咪最终的心愿。所以在领养猫咪时,请不要介意我们太啰嗦,太苛刻,我们只是想让猫咪都能遇到有爱的你们。

    到底怎样才能领养到一只猫呢?我们先来了解一下猫咪的领养要求以及我们为什么要这样做。
    1

    在养猫之前,大家要先考虑好自己近期是否需要搬家,是否有长期出差或离开本地的可能性,如确认好自己生活已经基本稳定下来了,再去考虑领养猫。
    这样可以避免带着猫咪搬家甚至要带着猫咪长途跋涉等等的麻烦哦。

    2


    这里所说的封网不是指防盗网哦,而是用于防止猫咪走失或意外坠楼的细格网或网格片。
    猫咪坠楼导致瘫痪或死亡的可不是个例哦,猫咪并没有九条命,为了更好的保它,请一定要认真做好封窗的工作。
    这里熙熙君贴心地为你附上封网教程~
    铲屎官必备技能——封网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xMDE1MzQ1Mw==&mid=205142148&idx=1&sn=0431a0d93ef0dadc6537d2728cf5f8ad&scene=21#wechat_redirect
    3

    定期接种疫苗的猫咪可以预防猫瘟、鼻支等传染性疾病。猫咪首次接种疫苗需要打三针,往后每年接种一次便可。
    定期进行体内外驱虫也十分重要,因为寄生虫会影响猫咪的健康,严重感染体内寄生虫甚至会威胁到猫咪的生命。驱虫的间隔三个月一次,便可达到预防的效果。如发现猫咪已感染体内寄生虫,请铲屎官们及时带猫咪就医。
    疫苗和绝育都是关乎猫猫健康的头等大事,作为一个合格优秀的铲屎官一定不能疏忽。

    4

    人类剩饭菜含油盐量较高,并且谷物含量较大,长期食用剩饭菜的猫咪容易有口腔问题、糖尿病、胰腺炎等疾病。猫粮的配方是为猫咪定制的,从营养和健康上讲都比剩饭菜要好得多。但市面上猫粮的牌子五花八门,不及格的猫粮也有不少,如果有条件的话,请选择进口的天然猫粮。


    猫咪吃的好,生病的几率也就小!请不要在猫咪吃的方面太吝啬啦,万一猫咪吃出病了,检查治疗的费用分分钟把你省下几年的猫粮钱一次性就花出去了,猫咪还要受罪,这是非常得不偿失的呀!

    5

    当发现猫咪生病时,请选择靠谱的宠物医院及时送院就诊,请勿轻易自己用药,以免误诊会耽误或加重病情。
    特别注意,人吃的感冒药含有让猫狗中毒的成粉,是绝对不能让猫咪服用的!

    6

    猫咪有十多年甚至二十年的寿命,在养猫之前,请先考虑好在接下来的养猫时期里,是否能对猫咪做到绝对的不离不弃,不会因分手、搬家、结婚、生孩子等等任何的理由遗弃或转送猫咪。你的生活圈还有家人和朋友,但猫咪只有你,请好好照顾它到终老。



    图片来源:喵呜不停

    7


    在确定要领养猫咪后,救助人会在猫咪送养前后前往领养人家中进行“家访”。领养猫咪后,领养人需与救助人保持联系,定期以照片或视频向救助人反馈猫咪的近况,以作为“回访”。这是为了审核领养人家中封窗工作是否已经完善、得知猫咪被领养后的去向以及领养后追踪猫咪的情况,确保它安全健康。


    看完这些来自救助人的贴心提醒
    是不是对领养猫咪的条件有了更深的认识呢?
    不过可能还有朋友有各种各样的问题
    下面熙熙君继续为你解答
    领养过程中的常见问题Q&A



    1
    为什么猫咪会跳楼?
    猫咪是好奇心很强的动物,很可能会因为窗外树上的小鸟,或飞过的一只蝴蝶,便会出于本能去捕捉,一旦失足,就会发生坠楼的意外。没受伤或轻伤的猫咪会受惊躲起来或走失,受重伤的猫咪则会终生瘫痪或死亡。为了更好的保它,请一定要认真做好封窗的工作!

    2
    我家有纱窗,可以不封网吗?
    不建议这样做!
    虽然对于性格比较安静的猫来说,纱窗确实可以达到和封网同样的效果,但如果是性格比较好动的猫,纱窗可是完全起不了防护作用,猫咪很可能会用爪子扒开纱窗出逃,所以出于安全起见,还是封网比较实际呢!

    3
    可以教猫咪自己回家吗?
    这样风险很大
    猫咪会因为发情而想要外出寻找配偶,很多时候猫咪在寻找配偶时离家太远,便会找不到回家的路,最终沦为流浪猫。在此,我们十分不提倡“放养”的方式来养猫,即使猫咪会回家,但放养猫咪的风险也是非常的大,猫咪在外的时候,很有可能会遭遇车祸、感染疾病及寄生虫、误食毒物、被坏人抓走等等的意外。只有不放养猫咪才能避免这一系列意外的发生,让猫咪更健康,更长寿。

    4
    我的猫咪不出门,可以不打疫苗或驱虫吗?
    疫苗和驱虫是必须的
    养在家中的猫咪虽然不出门,按道理不会感染传染病或寄生虫,但主人外出时,很容易在外携带病菌或寄生虫的卵回家,从而感染家中猫咪。所以即使是不出门的猫,也是很有必要定期打疫苗和进行体内外驱虫的。

    5
    为什么我们不支持学生养猫?
    据了解,所有的校内宿舍都是不允许养宠物的,一旦被舍管发现,猫咪很有可能会被扫地出门,学生也会受到处分。
    1. 宿舍不能做到封窗的条件,在宿舍养猫,猫咪很容易出逃。万一没能找回来,猫咪就会成为校园的流浪猫。
    2. 最重要的是学生还没有独立的经济能力。猫咪生病时,送院的检查及治疗的费用仅仅靠学生从父母那得来的生活费可是难以负担的。
    3. 学生们的毕业,也是猫咪被遗弃的一大原因之一。很多学生在宿舍养宠后并没有考虑毕业后宠物的安置问题。如果宿舍内没有人愿意带走猫,猫咪就会被遗弃,成为流浪猫。

    虽然不排除有少数可以做到对猫咪不离不弃并且家人也全力支持养猫的学生,但这比例真的很低很低呢。所以我们希望,学生们还是先把精力放在学习上吧,等你们毕业了,有了自己的工作,经济独立了,家人也支持养猫的情况下,我们随时欢迎你们来熙熙领养一只属于自己的可爱猫咪哦!


    听起来很励志呢!
    毕业后加油工作,我会有猫的!


    以上就是熙熙君想要告诉大家的关于领养
    关于养猫的那些事儿~
    养猫不是件轻易的事情
    我们都要争当优秀铲屎官!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我们是广州猫  

    GMT+8, 2024-4-19 11:59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