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熙森林·广州猫

 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YY 宠物医院
赛诺 动物医院
致远 动物医院
方舟 动物医院
百思 动物医院
瑞鹏 动物医院
严国平 猫专科
查看: 7733|回复: 27

紧急求助:捡到一只2月龄黄色长毛小公猫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4-8-1 21: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是一名中大的学生,完全没有养猫经验。今天傍晚近七点时,我在教师住宅前发现了一只黄色小猫。当时他缩在地上,一动不动。我摸他的头脸、挑他的下巴,都完全没有反应。仔细一看,两眼下方眼屎成片,右眼也不能完全睁开。我打算把他领回宿舍,再找容器带往医院,右手擒住颈皮、左手托臀部带着他走,起初十余步仍然没有一点反应后来开始扭动,幅度逐渐加大。我于是把他放下来,让他喘息一会,定一定惊魂,再拿起来继续走,每走二十来步放一次。每次放他下地,他都不走,而是立刻缩成一团。从拾猫地点地到宿舍只有四百多米,这短短的一段路走得真是辛苦!而肯这猫不怎么叫,只有到了宿舍楼最后上楼梯的时候,震动比较大,他才低低地叫了两声。回到宿舍马上找了个袋子拳装他去医院。
     离学校最近的兽医院在地铁鹭江站边。那里的医生都是二十来岁的青年。一量体温,40.5度,听了听内脏,发现肺部有杂音。医生认为可能是猫瘟,还可能有寄生虫,体表也有少量跳蚤但发烧的猫又不宜洗澡。她先给猫打了一支退烧针与一支消炎针(合计三十元),叫我回来观察一夜,看是否进食大小便如何,明天再去复诊。医生说如果连治几天仍无好转,则治愈的希望不大。这猫一直不叫,直到给他从脖子上打针时,才惨叫了几声。
     刚才一回来把他放下地,立刻走动起来(希望这是好转的开始!)。但我开了一袋妙鲜包,倒了一点水,他只是闻了闻,并不吃。我又没有猫沙,只是刚才回来的路上在学校的建筑工地上抓了一袋沙子,想暂且作代用品。我把猫拉到沙盆边,用卫生纸擦他的PP,但他不肯排便,重复两次依然无效。在我打上面几段字的时候,他开始活路起来,在阳台上走了几圈,叫得也欢,到处探访阳台上的东西。现在躺倒在一个塑料袋上,睡得很香。
      现在的问题是:
      1.不知他原来生活在什么地方,习惯吃什么,会不会用猫沙,有多久没进食及上厕所了?
      2.他到底是什么病?能不能治好?
      3.8月5日我就要离校回家,这之前他是否能恢复健康(或者是病情开始好转)?我离开后谁能代我照管甚至领养他?
      请问各位有经验的前辈,根据我以上的叙述,我应该给他提供什么样的饮食及排便、睡眠、医疗环境?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4-8-1 22:04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非常感谢你给猫猫做的一切,我没有经验,能够告诉你的就是先给他美美的睡一觉,明天起床再观察,听你这样讲的话猫猫情况应该不算太坏,最主要就是保暖跟防止脱水,如果还不肯喝水的话用针筒灌点葡萄糖水,现在晚上没多少人,明天就有专业人士给你解答了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04-8-1 22:1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如花仙子!关于保暖,我正好找到一只绒布表面的箱子,应该比较暖;关于饮水,我想起来了,医生说小猫有点脱水了。我没有针筒,只好强灌了。我们学生宿舍不比家里,各类物质缺乏,比如盛妙鲜包和水,我只能用饮功夫茶的小盏;至于沙子,我只好装在塑料垃圾里。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4-8-1 22:41 | 显示全部楼层
狗屁!肺部有杂音,说明是呼吸道感染,可能是感冒引起肺炎。

猫瘟热又称猫泛白细胞减少症或猫传染性肠炎,是一种高度接触性的传染病毒性疾病,主要发生于一岁以内的幼猫,临床症状表现为发热、白细胞减少、呕吐和出血性肠炎,呕吐是最主要的症状。最好能带到医院检查一下白细胞,如果白细胞减少,才能诊断是猫瘟。


先看看小猫明天的情况怎样。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4-8-1 23:05 | 显示全部楼层
欢迎有爱心的帅哥到来!看过下面这个贴子没有?对新猫家长非常有用哦:

http://www.gzcat.org/forum/xixiforum.htm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4-8-2 09:31 | 显示全部楼层
离中大比较近的医院可以到旺旺一族,那里的医生还是比较负责任的,你不放到哪里去咨询一下,如果是猫瘟的话,要想办法隔离啊!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4-8-2 09:51 | 显示全部楼层
对啊,中大比较近旺旺!
旺旺的老板很好人的,如果你要离开学校,就把小猫放在旺旺那里等人寄养吧!他不收你任何费用的!
旺旺地址:海珠区下渡路岛内价超市右侧交通银行入内20米
电话 34147033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04-8-2 12:58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感谢两位提供的信息!
     今天到回那家医院,原来是德政北路光景宠物医院的分院。猫的体温已下降到37.5度,跟着吊了一支葡萄糖,他仍然不肯进食饮水。回来之后猫还是很弱,倒头便睡,不过情况应该比昨天刚发现他时好很多了。医生说排除了猫瘟的可能性,应该是肺部病毒性感染,如果未来24小时内猫还不肯进食的话,还得继续吊针。
     二位提供的旺旺实在是太及时了!今天上午带猫回来时,被宿舍楼的看门人看到了,那小子恶狠狠地说不准把宠物带进来。我声明不是长期养,但生病的猫需要照顾,那小子依然拦阻,还问我是哪个房间的。我丝毫不加理会,那条恶棍转而想为难跟我同行的GF,大叫女生进来不登记不行,仍然想查明我住在哪个房间。我拉起GF扬长而去,那个坏蛋在后面气得干瞪眼又不敢跟上来。这种人从来不把猫当作是一条生命,懒得再说这种人。不过,在宿舍舍是不能养猫了,只好等他好了之后放到旺旺,看看有没有人领养。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4-8-2 14:31 | 显示全部楼层
辛苦晒了,加油加油,支持支持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4-8-2 14:5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辛苦了,现在小猫怎么样了?吃了东西没有,有没有排便?吐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我们是广州猫  

GMT+8, 2024-4-27 11:15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