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熙森林·广州猫

 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YY 宠物医院
赛诺 动物医院
致远 动物医院
方舟 动物医院
百思 动物医院
瑞鹏 动物医院
严国平 猫专科
查看: 4317|回复: 1

[养护分享] “新冠”疫情下留守在家的猫咪怎么办?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3-15 22:26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20-2-27 10: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大家期盼着准备过一个欢乐的春节的时候,“新冠”突然到来,人们无心过年,忙乱地准备口罩、消毒水、食物……

    春节期间,不少猫咪留守在家。疫情太过突然,疫情的时间和范围都超乎我们的想象,许多忧心忡忡的铲屎官不免开始思考:万一外出因路上封闭无法回来、万一小区封闭无法进入、万一不幸需要集中隔离、万一有人染病需要去医院、万一……


    最近,熙熙不时地收到铲屎官们的求助,担心万一小区封闭或被隔离无法照料家中的毛孩子。




    想象一下,如果猫主子自己在家呆几天,成什么样子?喵呀……(吃鲸)(吃鲸(吃鲸)

    看看这冲击力


















    (以上内容来自熙熙热心猫友.)

    猫咪留守攻略

    好吧,咱们言归正传!要侍候好主子,以防不测意外,奴才们要这样做:

    首先,主子的粮、砂和各种必需品多备着点,起码要备着一个月至二个月的量。这次居家隔离发现很多求救的,焦急地说猫粮见底了,要求快点发货,不然就对不起主子了。

    第二,如外出二三天,请准备多几个猫碗,多几个饮水碗,多几个猫砂盆,猫粮猫砂的量要比预计的多备几天。熙熙君推荐一款自动续水饮水器,不需要用电,可以让猫咪喝到新鲜干净的水,维持一周以上完全没问题。





    (比起智能饮水机,此款饮水机比较安全,
    无需用电且不担心机器故障或触电意外)
    (熙熙不售卖,有需要的朋友请自行搜索~)

    第三,以防万一,请把备用钥匙放到可靠的朋友家,如一时找不到朋友,可放在门外的隐蔽处,以备不能按时回来时可以向他人求助。


    第四,详细写一份猫咪日常情况贴在门后、墙上等,便于上门铲屎的人了解猫咪习性。



    第五,日常与邻里、清洁工、物管等保持良好关系,互留联系方式,向他们介绍自己的猫咪,让他们喜欢上自己的猫咪,当有需要时可以尝试寻求他们的帮助。


    第六,安装监控摄像头,随时了解猫咪的情况。


    第七,如离家在五天以上,或不确定归期,还是去寄养或找朋友上门喂猫吧。猫咪独自在家时间太长,还是非常让人担心的。


    特殊时期做法

    以上的做法是平时就应该做到的,然而这次“新冠”疫情,有更复杂更困难的情况,咱们试试这样来克服吧:

    l 这次突然其来的“新冠”疫情防控现状,有不少社区封闭管理,业主出入要出示居住证、身份证等,甚至不允许外人进入。及早做好准备,就近找人帮忙是最好的办法。

    l 如果家养的宠物不能在原地生活(疫区消毒原因等),请尽快联系可接收的救助人,尽量解决。熙熙没有救助站,一般无法收留猫狗,但熙熙有很多猫友和救助人资源,还有喂猫团,会尽力寻找可帮助的人帮忙解决。(但熙熙不是万能,有时也可能力所不达,也请谅解)

    l 另外,对于一些野蛮处理他人猫狗的行为,作为宠主,应坚决保护自己的爱宠,不要让它们受无辜伤害:医学专家已表明猫狗没有该病毒,目前证据表明也不会传染这种病毒;猫狗是私人财产,不容他人侵犯等。

    期盼我们早日战“疫”胜利,铲屎官和主子们都能平平安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20-4-30 09:44
  • 签到天数: 2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0-4-6 11:49 | 显示全部楼层
    病情一复发,年初二就从家里出来了  没办法 主子在 奴才只能身先士卒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我们是广州猫  

    GMT+8, 2024-3-29 13:24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