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熙森林·广州猫

 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YY 宠物医院
赛诺 动物医院
致远 动物医院
方舟 动物医院
百思 动物医院
瑞鹏 动物医院
严国平 猫专科
查看: 2607|回复: 0

[养护分享] 成猫食物挑选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5-5-25 13: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正确挑选食物
挑选食物要考虑的因素
猫可能会比较挑嘴,一些特殊香味的食品会吸引它。一旦食物进入口中,口味是主要的评判标准。宠物对不同味道的敏感性有助于食物的优化。
五种味觉
酸味-对猫有较大的吸引力
甜味-对猫没有任何吸引力
咸味-猫对咸味可以感知,但是没有狗对咸味敏感
苦味-猫特别敏感
鲜味-预示着谷氨酸盐的存在
影响味觉的因素
1.性别。
2.年龄。
3.某些药物和疾病。
犬粮不适合猫
从生理上讲,猫比犬更倾向于食肉,对蛋白质的需求更高。
犬和猫最低蛋白质需求量不同:成犬为18%,幼犬和繁育母犬为22%;成猫为26%,幼猫和繁育母猫为30%。(来自美国饲料管理协会推荐,2003)。
猫对牛磺酸有特殊的需要:每千克干猫粮至少含1克牛磺酸。长期缺乏牛磺酸可导致失明和心脏疾病。
脂肪是猫的主要能量来源。(通常,猫粮比狗粮含有更多的脂肪)。
猫对动物来源的脂肪酸有特殊的需求,尤其是花生四烯酸。与犬不同,猫自身不能从其他脂肪酸前体来合成花生四烯酸,而动物成分尤其是鸡肉脂肪含有丰富的花生四烯酸。
猫对B族维生素的需求比犬高。
挑选食物时常见的误区
误区  家制食物比颗粒营养更均衡。
纠正  主人很难把握猫真正需要什么样的营养成分以及每天需要多少能量摄入,家制食物中含有多少蛋白质也是不好把握的。
误区   家制食物更便宜!
纠正  如果想要为宠物准备一份营养均衡的食物,需要大约50种原料。制作这样的食物远比购买顶级宠物食品昂贵。
误区  干粮是不够的。
纠正  优质的猫粮,其食物颗粒采用严格挑选的原料制成,能够提供最理想的均衡饮食。
误区 宠物可能会因为咬颗粒而弄断牙齿。
纠正  猫并不咀嚼它们的食物;它们只是撕裂或者咬碎食物。优质猫粮的颗粒形状与质地是根据品种,年龄,取食方式而量身定制的……每一个差异都已经被考虑到了!
猫粮适口性的问题
食物的适口性好不好,可以影响猫的进食状况。就像我们人一样的,通常都会喜欢吃味道很棒的食物。以下内容可以更清楚的了解猫的特性。
Q:优良的原料质量就能保证良好的适口性吗?
A:原材料的质量非常重要,但不是适口性佳的单一条件:事实上,颗粒的形状、质地、喷脂(将浓郁的香味喷洒在表面的技术)都起到作用。
Q2:对同样的食物,犬猫对它的喜好程度是否会不相同?
A:是的,影响猫适口性的因素和犬完全不同。另外它们对口味品尝方式也是不同的。
Q:如果宠物拒绝新的食物,是否意味着食物的适口性不佳?
A:不一定。这种拒绝行为可能是以前饮食习惯的一种反应,对新食物的适应阶段是必需的,特别是猫。
Q:如果宠物喜欢一种新食物,这是不是说明这种食物比以前的食物适口性更好?
A:不一定。适口性较差的食物,也会因为“新鲜感”而比原来适口性好的食物更受欢迎,但通常这种偏好只能持续几天。相反,如果适口性确实好,那宠物就会一直喜欢吃。对猫而言,新食物如被少量分配,也会更易接受。
Q:颗粒的颜色是否也影响适口性?
A:不,因为猫不能分辨所用的颜色,主要还是依靠嗅觉来挑选食物。奇特的形状(心型、骨头型、鱼型…)和颜色只是针对主人而已。
Q:在准备宠物食品时,是否应该在里面加油,以增加适口性?
A:不需要,添加脂肪会增加适口性,但是它改变了营养物质的平衡,增加了能量,这会导致宠物体重增加,尤其是猫。
Q:开包后的颗粒,其适口性可以保存多久?
A:在开包一个月后,由于香味的减弱和脂肪的氧化,适口性会开始减弱。为了延缓这种酸败,必须在每次使用后将空气仔细地排空,并要选择适合规格的包装给适合自己家的猫。开封的猫粮要在一个月之内吃完。千万不要给一只猫选择十公斤的包装规格!
Q:如何让一种原料的适口性比另一种原料好?
A:最重要的是质量,比如,食物中添加的脂肪,新鲜的脂肪就比腐臭的脂肪适口性好。并且先进的生产过程和严格的保存也很重要。氧化物是会产生异味的物质,即使是最好的食物也会受到影响,所以要尽量避免食物在生产和保存的过程中被氧化。
更换食物的问题
Q:如何帮助猫克服对新食物的排斥感?
A:连续给三天的新食物,每次都要更新。放一小口在猫的嘴中,让猫感受它的味道,而不仅是气味。如果是罐头食物,就在猫的手掌上涂一点,让猫在整理被毛时能舔到。注意:这些方法的有效性在不同猫中会有所不同。如果猫超过三天拒绝饮食,就绝对要带猫看兽医了。
Q:因为许多猫容易被新鲜食物吸引,那它们的饮食应该经常换吗?
A:不,恰恰相反!“喜欢新奇”对物种来说是天生的行为,以平衡它们的饮食。如果猫咪已经拥有平衡而优质的膳食,就没有必要改变食物,经常改变食物会导致挑嘴,和较差的食物耐受性。
Q:对新食物的偏好有没有什么不利之处?
A:是的,通常这会导致过度饮食,因此最好主人要监控。如果有必要的话,还可以限制换食后第一个月内饮食的给予量。
饮食与毛发的关系
毛发的健康与饮食有关
健康的皮肤和光泽柔滑的被毛是一个猫健康状态良好证明,也和猫的饮食有着直接的关系。
蛋白质可以调动皮肤的新陈代谢和帮助被毛的生长,特别是在脱毛的时候。
疾病、食欲不振、令人担忧的健康和不合理的饮食中缺乏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都可以直接影响皮肤和被毛的质量,并使猫变得迟钝和脆弱。
久坐不动的猫每周要花超过30个小时梳理自己的被毛,他们很容易把这些被毛以毛球的形式吞进肚子里,这些毛球很难自然疏散,并有可能导致呕吐、便秘、肠阻塞等消化功能紊乱问题。
合适的营养能保护波斯猫的毛发
波斯猫由于被毛很长很密,使得它在众多品种的猫中显得与众不同。这种品种的猫比那些家养的短毛猫的被毛要长三倍。实际上,如果把一只波斯猫的毛头尾相接连起来的话,长度可达230英里!
波斯猫的被毛需要频繁的梳理和最优化的营养来保持它的健康状态。这些日常的梳理应该用专业的工具才能使其被毛处于比较好的状态。经常梳理并检查皮肤状况才能使它们的被毛更亮泽,也可以降低皮肤出现问题的风险。
适当的营养对保持毛发光泽和皮肤健康非常重要。
对于波斯猫来说必须有足够的蛋白来保证它们浓密毛发的生长。 Ω3和Ω6脂肪酸可以整体改善被毛的状态,也可以减少皮肤炎症。维生素B有助于皮肤保持健康。 食物中的锌有助于皮肤细胞的再生。 因为波斯猫的被毛如此特别,所以它们需要特别的护理。只有常常的梳理和适当的营养才能使它们的被毛处于最佳状态。
食物选择的常见误区
误区 家制食物比颗粒营养更均衡。
纠正  主人很难把握猫真正需要什么样的营养成分以及每天需要多少能量摄入,家制食物中含有多少蛋白质也是不好把握的。
误区  家制食物更便宜!
纠正 如果想要为宠物准备一份营养均衡的食物,需要大约50种营养素。制作这样的食物远比购买顶级宠物食品昂贵。
误区 干粮是不够的。
纠正   优质的猫粮,其食物颗粒采用严格挑选的原料制成,能够提供最理想的均衡饮食。
误区 宠物可能会因为咬颗粒而弄断牙齿。
纠正 猫并不咀嚼它们的食物;它们只是撕裂或者咬碎食物。优质猫粮的颗粒形状与质地是根据猫咪品种,年龄,取食方式等而量身定制的……每一个差异都已经被考虑到了!(来自博宠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我们是广州猫  

GMT+8, 2024-4-20 11:15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