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熙森林·广州猫

 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YY 宠物医院
赛诺 动物医院
致远 动物医院
方舟 动物医院
百思 动物医院
瑞鹏 动物医院
严国平 猫专科
查看: 4042|回复: 0

[养护分享] 第一次养猫最容易犯的错误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5-5-25 13: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领养猫咪是件大事,不应该草率作决定。虽然猫咪一向被认为是善于照顾自己的动物,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不需要照顾。在你急切地跑到宠物店买下橱窗里那只可爱的猫仔之前(这个行为本身是一个大错),你应该花时间做些功课,以免犯下猫主人最容易犯的错误。这样你就会有一个快乐健康的猫咪,而且会和这种奇妙的动物长久地相依相伴。
1.冲动领养
假如你冲动之下买了个包包或T恤,买来后觉得颜色不配或是不合身,你总是可以退还。那只包包不会因为你拒绝了它而受到伤害。但是领养一个有性灵的生命来做家庭的一员是完全不同的事情。领养一只猫咪就要守护他一生。所以在你决定领养之前一定请慎重考虑。
2.对养猫花费的无知
领养猫咪几乎可以和领养孩子相比。任何负责任的领养机构都不会把孩子给没有经济能力的人去抚养。经济上满足猫咪的基本生活需求,并且能够应付可能的突发事故和疾病,是对领养人的最基本的要求。
3.不给猫咪绝育
我每天都读到从不给猫咪绝育的猫主人那里来的求助信 -- 我家公猫在房子里到处撒尿,并且跑到外边和其他公猫打架。我家母猫发情期彻夜哀鸣,搞得全家人无法入睡。更糟糕的是突然出现的一窝小猫。现在社会上猫咪大量繁殖就是给猫咪绝育最好的理由。而且绝育还会减少一些猫咪常见病的发病率。所以你没有理由不给猫咪绝育。
4. 忽视必要的治疗
虽然猫咪从小病小痛中恢复很快,但是,假如耽误医疗,他们一样也会死得很快。猫咪必须打疫苗,必须每年作体检,受伤或生病时必须给他们治疗。不要忽略选择一个好兽医。
5.选择猫粮时盲目图省钱
你买廉价猫粮省了钱,但是你在兽医那里花的钱会多十倍、百倍。猫是天生的肉食动物,他们需要高质量的肉类蛋白质。他们不需要大量的谷物,特别是玉米,它是很多宠物食品生产商使用的一种廉价的蛋白质来源。学会怎样选择猫粮并且选择你能够负担的最好的品牌。高品质的猫粮你的猫咪会吃得少,因为他们不需要狼吞虎咽垃圾食品来获得必须的营养。
6.在无知的情况下给猫咪去爪
很多天真的猫主人给猫去爪,因为他们的兽医问他们,“给她作绝育要不要顺便去爪?”有些兽医把去爪看作是常规手术,但是爱猫人士把它看作是残忍的、不人道的而且是毫无必要的。请你学习这方面的知识,避免做出错误的决定。
7. 让猫出家门 (我们的领养条件之一是不允许散养。)  
8. 忽视砂盆清洁
猫咪会一直使用砂盆,只要砂盆干净,猫砂没香味,踩在脚上没有不舒服。保持砂盆干净就可以保证你的猫咪不会有随地大小便的问题。但是要注意,假如你的猫突然在盆外小便,而砂盆很干净,那他很有可能得了尿道炎,需要立刻去医院治疗。通常至少一个月要把旧猫砂全部清理,彻底清洗猫砂盆后换新猫砂,以保持猫砂盆的清洁。  
9. 把猫看作财产
当你成为爱猫人,你会发现我们通常把猫当作家庭成员,而非“宠物”。虽然你在称谓上是他的主人,但是就如你无法占有一个人,你也无法占有一个猫咪。你现在不懂的话,你的猫咪会很快教会你这个道理。事实上,很多爱猫的人常把他们自己看作是猫咪的所有呢。  
10.不让猫作一只猫
猫不是小孩,猫也不是狗。猫的特性使他们受人疼爱,但是同样有些行为让人恼火因为我们不了解猫需要什么。猫喜欢在高处盘踞,喜欢磨爪子,不是因为他固执顽劣,只是因为他天性需要。(来自博宠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我们是广州猫  

GMT+8, 2024-3-29 08:27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