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熙森林·广州猫

 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YY 宠物医院
赛诺 动物医院
致远 动物医院
方舟 动物医院
百思 动物医院
瑞鹏 动物医院
严国平 猫专科
查看: 2706|回复: 2

我在熙熙森林领养的第一只猫(文字有些长,见谅)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5-21 14: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恶魔翅膀 于 2021-5-21 15:03 编辑

2006年3月25日通过熙熙森林领养贴子,它来到我的身边,当时满打满算3个月大。
2021年2月25日毫无预兆的急疾,让它在去往医院的半途中就在我怀里停止了呼吸。
现在是2021年5月21日,我想为它写点儿什么,它从熙熙来,最终也回归到熙熙中去,它曾经是万千小流浪中的一员,但它是我的独一无二,我养的第一只猫。
2006年3月末,它来到我身边,成了我在这座孤独城市中唯一朝夕相处的伙伴、伴侣、孩子。它很聪明,当然也淘气,但只要我一叫它,就会粘乎乎的来到我身边,我们相伴半年多,在11月份我捡到了另一只猫,一月有余,满身垃圾,手掌大小,我给它取名豆丁,于是我每天上班的时候,领领就带着它默默长大。
2008年,领领的牙齿出现了问题,原因在我,第一次养猫很多知识不懂,喂它吃了很多人类的食物,也没有养成刷牙的习惯,于是牙结石让它得了牙病。去福懋消了炎,有好转。去家附近的宠物医院打算去牙石,结果没有激光技术,需要人工磨,还不让我跟着,于是拒绝,就这样领领开始了长达几年的牙炎折磨。(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想我会积极给它治疗,让它减少痛苦,可惜时光不能回溯)
2011年,5岁多的领领陪着我搬过两次家,开始接受家里的新成员(我未来老公)。它依然很活泼,喜欢偷牛肉吃,为了偷吃鸡蛋打碎了我好几个碗。
2012年,领领和豆丁进行了绝育,在黄石路一家宠物医院进行的,当时我签手术同意书时,才深刻感觉到,也许意外会带走我的猫,第一次感觉到了沉重的责任。好在它们手术顺利,恢复也不错。
2014年,再次搬家,这个时候的领领和豆丁开始变得佛系起来,不再活泼,但是面对逗猫棒领领还是会跳得很高。
2015年,领领因为总是偷吃肉的关系,得了**腺炎,发现时烂了一个大洞,带到南方医院KK介绍的宠物医院,医生很喜欢它,处理好伤口,打了消炎针。经过一周的治疗,痊愈了。但自此之后,领领对肉敬而远之。它聪明吧,知道吃肉让它生了病,然后开始养生起来。
2020年10月,豆丁牙齿出现问题,去了KK介绍的医院进行了全口拔牙,术后照顾极其用心。领领感觉到偏心,某天早上开始闹病,于是带去全身检查,当时是肝功异常加白细胞高。吃了一周阿莫西林,白细胞正常;又辅助吃了一个月的去胆泥和护肝的药。当时和医生聊天,医生还和我说家里两只猫在这个年纪身体素质算是很好的了,也许到20岁是没问题的。同年11月完成疫苗注射,在手机里记录了明年要打的时间。
2021年2月9日,去了很少去逛的超市,走了几乎不走的超市门,几率很小的没有打伞,然后听到隔着马路某家店铺传来奶猫的叫声。过去后,从一个装饰墙的洞里,挖出一只很小的小奶猫,无奈之下抱去宠物医院,做了外驱辅助了各种检查,带回家隔离养了,这是我的第三只猫,年前捡到取名年年,也是唯一的母猫。
2021年2月17日,年年解除隔离,三只猫一起生活。年年是只好动好咬人的奶猫,豆丁不理它,领领就一直陪着它玩,陪着它闹,抱着一起睡觉觉。我以为幸福的生活就会这样继续下去。
2021年2月25日7点,我起床上洗手间,路过厨房时,发现领领趴在猫砂垫上急喘气,我赶紧把它抱到猫笼子上,然后叫我老公来看怎么回事。它当时应该很难受,默默缩在角落里。我赶紧把它装笼,让我老公去开车,开手机查附近是否有营业的宠物医院,可惜并没有,最早开门的医院都是九点的,后来查到黄石的福懋分院24小时营业,于是赶紧开车过去。路上我老公说早上三、四点时他还看到领领在那里跑来跑去玩。我当时心里也在想,可能是呛着了,到了医院,只要花钱能治好的病都不算病,心里乐观的很。那天早上堵车,不到八点的时候才开到陈田村附近,然后领领在航空箱里低叫,我开了箱门,它一直在呛咳,我正要抱它,它突然发出几声低叫,然后没了声音,我赶紧把它抱到怀里,发现它好像没了呼吸。其实人在最紧张最悲伤的时候,是没有情绪出现的,我当时只是一片空白,然后才反映过来,和我老公说领领好像没有呼吸了,急得不得了,但却无计可施。八点十分左右到了宠物医院,没开门,我老公下去打电话询问,我就抱着领领等。对方说最快九点才能来,我说我等。老公把车停在医院后面,广州突然下起了雨。就在这个瞬间,我明白,领领不会回来了,抱着它嚎啕大哭。以前有人和我说过,每当人间下一场雨时,就说明想你的猫猫从喵星回来看你了,于是我永远失去了它。但我不甘心,等到九点医生来,帮我急救了很久,最后和我说,放弃吧,其实急救前它就走了。医生说怀疑是心肺问题。
我用一个纸箱,把它从宠物医院带回来了家,怕豆丁看到,把它放在楼梯间里,然后拿了它爱吃的零食,最喜欢的我的衣服,让我老公买了把铲子,打算把它葬在山上,尘归尘土归土。走了184个台阶,选了一块平地给它,土质很硬,老公挖了半天,我用衣服包好它,摆上零食,把它留在了那片小山上。
中午吃饭时,我和老公说,我想把它挖出来火化,它生前没有受过罪,我养它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我无法想像它在地下慢慢腐烂被各种虫子啃食,想想我就会疯。于是老公陪着我,又一次走184个台阶,把它带了回来。通过彩虹桥敲定了火化,开车送了过去,陪了它最后一段时间,最后抱着小小的一个罐子回来,放在了柜子里,想它时还能摸摸它的小骨头。
晚上我把它的背影和喵星飞碟纹在了右胳膊上,想它时还能亲亲它。等我老了,退休了,找个带院子的住处,到时候把它的骨灰撒成花土,种出果实,收获整个人间。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2-10-22 15:00
  • 签到天数: 490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21-11-1 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快看哭了,养猫的人压根看不得这种文章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1-10-15 21:40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22-9-3 22:51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楼上所言,泪奔!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我们是广州猫  

    GMT+8, 2024-3-29 03:22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