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熙森林·广州猫

 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YY 宠物医院
赛诺 动物医院
致远 动物医院
方舟 动物医院
百思 动物医院
瑞鹏 动物医院
严国平 猫专科
查看: 19106|回复: 42

[建议](11.18更新p1)你的责任,并不止于把猫交给了领养人

 关闭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7-10-27 01: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乐园版面出现不少领养成功的新手发帖问问题.领养成功,当然是可喜可贺的~~不过,这些新手们的问题大多可以从救助人那得知答案,而不必发帖提问. 例如, 最普遍的,"我的猫应该吃多少?" "小猫为什么吃这个拉肚子啊?",更甚, 摸到猫猫的乳头误以为是长皮肤病了...同时,新手们发问的时候往往缺少具体详细描写猫咪的状况.发帖求助也得不到确切的诊断信息啊,这样一来,新主人的心情就更着急了,要是真有意外状况的话,还会拖延了病情. 于是,我觉得,如果新主人能得到旧主人帮助的话,毕竟,最了解此猫的,一定是同甘共苦的救助人啦,相信旧主人会比我们网友单看文字描述的状况来得清楚清晰吧~~即使真的染病或者其他,也可以好好分析,真的有病的话,也可以得到及时治疗啰~~(当然啰,有问题还是欢迎提问的~~~)

所以,在此建议各位"嗷嗷待领"的救助人们,记得要预先和你的领养人沟通好,交代好小猫/大猫的状况. 这个也是对你救助回来的猫咪的一个责任哦. 猫交给了新手,也代表了你要负起"教育"的责任哦.新领养人也不要害羞哦,"勇于提问,才是好孩子嘛",相信,对于猫猫的问题,救助人也会乐于回答的. 所以,后续的沟通也很重要呢.不然,为什么我们的领养协议会有一条"允许回访"呢?

这里有新手救助人和新手领养人,希望各位都能想想,自己能为这个猫咪多付出一点什么呢?

以上纯粹有感而发,并不针对任何人,更没有歧视或者不欢迎新手的意思,只要,那是一个好学,爱猫的好"同学". End!

***********************************************************************************************
[I]11月18日更新[/I]
再严肃讲句,希望各个救助人都可以很多新领养人,包括来灌水的多,最近才领养成功的同学们,讲清领养要求,最基本的,绝育,家居安全知识,应该要交代好.乐园版最近好几个帖子都是出现领养后坠楼的家居意外.主人当然很伤心,发的文章也能深切体会到他/她的心情.与其收到这些伤心的怀念文章,倒不如交出实在的亡羊补牢计划or成果.在大家都劝说主人要加强防范意识的同时,我倒很想问问那些救助人,在接触该领养人的时候完全不去了解这些状况吗?交了猫出去就俄弥陀佛?与你再没有关系了吗?当初你努力救回这个可怜的猫咪,就是为了今天,它坠楼了?
我明白一个完全合乎要求的领养人是很难找到的,不然,cc的领养速度也不至于这么慢. 但在这里还是要再重申,要做一个负责任的人,或者你真的很急切要把猫送出去,但是,最基本的两点希望在沟通的时候可以做好,做详细.流浪的猫千千万,我们不可以保证每个都活得长久,但,最少,从你手里救助过的,送出去的,应该要得到生活上最安全的保证才是吧.不然,独立救助的意义在哪里呢?

[此贴子已经被猫耳朵于2007-11-27 12:05:39编辑过]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7-10-27 08:10 | 显示全部楼层
[em07][em07]
  回想当我接了毛毛回家的第二天发现它的BB是软软的就立刻打电话到宝宝了解是怎么回事?到底是因为之前健康的问题还是有点水肚不服等,还是不习惯猫食等~~都全问遍了~~~~[em04]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7-10-27 09:17 | 显示全部楼层
帮顶!一般新手总是问题多多,所以救助人也需要比多D耐心出黎先得噶![em07][em07]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7-10-27 11:08 | 显示全部楼层
哇!!黎个建议绝对支持!!!!!!!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7-10-27 12:08 | 显示全部楼层
[em07][em07]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7-10-27 14:56 | 显示全部楼层
[em07]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6-6-10 00:06
  • 签到天数: 10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07-10-27 16:08 | 显示全部楼层
    嗯,提得好!

    [em07][em07][em07]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7-10-27 21:0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绝对支持!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6-6-10 00:06
  • 签到天数: 10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07-10-30 14:01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上来,大家多学习学习![em06][em06]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7-10-30 18:14 | 显示全部楼层
    多亏sara告诉我Lucy爱躲在窗帘后面,早上起来窝里没看见我就直奔窗帘,果然在……
    哈哈……
    不然估计要在家里翻一个早上玩躲猫猫了
    [em03][em03][em03]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我们是广州猫  

    GMT+8, 2024-4-28 07:51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